5UYE_无也

鬼鬼祟祟的下行者。

[言洛]笔者

送给@南珩 的生贺。

请南珩小姐在新的一年好好学习【你魔鬼吗

人菜心眼多。jpg

此篇又名禁止套娃。

我又没在零点写完。爬了。

写得十分烂。



“我们在纸面上创造生命。”



01


“我想画你。”


当白发蓝眸的画家直勾勾的盯着灰发的少女,那眼神直勾勾的好像非要从洛天依脸上看出朵花一样。


此时已是秋天,咖啡店的窗外落叶已经开始飘,划过石砖的路面发出卡啦啦的响声,路人都被带着寒意的风吹的裹紧了衣服埋头往前走,眼前这名女性却只是穿着单薄的衬衫,画板的背带已经把下面的布料压的皱皱巴巴。


“你说什么?”洛天依摘下耳机,即便耳机里面一片寂静,但她还是觉得自己好像是因为耳鸣产生了幻听。


她和眼前这位不过是拼桌的关系,从来不认识。


她是个写手,这家咖啡店是她经常来码字的地方,文艺范,挺有格调——就是进了店一眼望去全是写手画手,大多都在抓耳挠腮思考关于稿子的事情,还有小半部分挂着黑眼圈瞄准死线奋笔疾书,挺拉胯;好在东西也不贵,方便洛天依在完成今天的任务之后小小的犒劳自己一块蛋糕。


不过难受的是最近火了,几乎是半个网红店,打卡的青年男女络绎不绝把店里填的满满当当,居然还有个女人举着手机开着录像过来问自己写的什么东西,烦不胜烦,索性挂了耳机开启请勿打扰模式,安安静静板着脸坐在窗边,探头探脑的人一律无视,生人勿近的气场倒是吓退了不少人。


老实说要不是洛天依念旧,这地方她早就待不下去了。


今天这个白发的女性是最近几天第一个找她搭话的,看着是为同一条死线奋斗的人,洛天依也就让她坐在了她的对面。


“我想画你的肖像画。”


那白发的女性又清楚的说了一遍,洛天依确定这次她没听错,她忍不住笑了,说


“为什么?我们甚至不认识。”


“我叫言和。你叫什么?”


“洛天依。”


“好,洛天依,现在我们认识了。”


02.


洛天依到之后和言和熟络起来后,都想不通言和为什么那天在咖啡厅会没有一丝缓和的突然说要画自己,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她打电话问言和。


她倒是一点都不担心言和睡了。开玩笑,现在才凌晨一点,她说不定晚饭都没有吃。


我也不知道啊,言和这么说,她的声音透过听筒传来有点失真,电脑嗡鸣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大概死线快到了。


言和画画一律是先在纸上定了线稿再导进电脑里处理颜色,她说虽然她自己不喜欢用电脑画画,但赶稿还是电脑方便。


“对了我的画像什么时候搞好。我还等着看呢。”


就快了。言和含糊不清的说了一句,就扯开了话题。和洛天依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了画画的事情。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用电脑吗。”


“为什么。”


“因为笔落在纸面的声音很好听。”


“你这算是什么理由?”


“你当我有奇怪的癖好也可以。我感觉只有笔落在纸上,我才真正的接触到了画中的人和物。就和面对面交谈跟电话交流的感觉一样。总感觉少了什么。”


“真实感?”洛天依翻了个身。她觉得自己有点困了。


“大概是。”言和顿了顿又道“不过也不完全是。”


“你好难懂哦。”洛天依撅起嘴,她顺从了自己的大脑闭上了双眼,意识逐渐沉入黑暗。


“但总有些东西想要亲手抓住。”


“嗯……”


“比如你。”


“……嗯?”


“突然想通了为什么想要画你。”


“……啊”


“……创作……”


“抓住……”


“……”


“……”


洛天依?言和在电话那头突然听不见了回音,喊了几声后那边呼吸声愈发均匀。


言和笑了笑。


本来想今天就跟她说的。


还是改天吧。


03.


第二天洛天依起来的时候,手机已经挂断,上面显示这一条言和在两点时发来的一条晚安。


洛天依缓了几秒才意识到昨天自己打着电话就睡着了。通话的后半部分内容已经记不太清楚。只记得让自己脸红心跳的入睡前言和所说的最后的一句话。


“你在纸面上创造生命,我却想要创造创造生命的你。”


04.


言和给洛天依的画并不是像洛天依想象的那样,是正儿八经的一张肖像画。


在洛天依指着画质问的言和时候言和终于坦言她基本是按着一张偷拍的照片画的。


其实当时拼桌的时候她就已经完成工作,不需要再画什么图了,只是在回家的路上偶尔抬眼。秋风萧瑟,路人只顾低头赶路,透过玻璃窗,店里也净是浮躁的人们,只洛天依一人,插着耳机,在纸上勾勾画画,嘴角噙着笑意,眼中尽是光芒。


一人一世界。


言和拿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只犹豫了一瞬就朝着店里走去。


推开门,轻轻敲敲那个女孩的桌子,问询得到同意之后坐下来。在盯着她的脸看被本人发现之后情急才直接说了我想画你。


言和没说的是当她们逐渐亲密,言和发现这女孩根本藏不住事儿,嬉笑怒骂全在脸上写着,真是十分好懂,包括对自己的依赖和喜欢。


“那之前说不知道为什么想画我都是骗我的咯?电话里扯那些有的没的也是因为要……”洛天依抱着胳膊,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但嘴角却不自主的扬起,随后小声嘟囔道“亏我患得患失了这么久……”


“啊?要什么啊?”言和没听清,不知是不是装的。


“咳,那你现在怎么不瞒着了?”


“我觉得没必要了。”


“什么就没必要了?”


“你已经这么明白了。”言和无奈。


“你给我说清楚了。”洛天依听不懂似的依旧不依不饶的要个答案。


“翻译过来也就是说,我对你早就有好感了,现在更是确定了我喜欢你喜欢的不得了,所以做我女朋友吧。”言和靠近洛天依蓝色的双眸如同第一次见面一样直勾勾的盯着天依。“顺便说一句你嘴角快翘到天上去了。”


她伸出手捏了捏洛天依的脸。


“别乱动我还没同意呢。”洛天依拍开了言和的手“你骗我,至少先要罚吧。”


言和挑了挑眉。


“罚什么。”


洛天依笑了。


“就罚你给我画幅肖像吧!”




后记


画像出来了之后:


“你这美颜也太过了!退回重改!”洛天依赖在言和身上如此说到。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